欢迎访问

 

创立

        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是在遵守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国家政策及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,团结、联合、组织浙江省生物信息学、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学及其他相关专业人士,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学术性、公益性、非营利性法人社团。学会坚持学术民主和开放的原则,团结广大生物学及计算机工作者,积极地开展相关学术活动,为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、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、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,以及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做出贡献。
        根据《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》和有关规定,学会筹备组于2012年9月向省科协学会部提出筹建申请,2013年2月得到批复同意。2013年3月向省民政厅提出筹建申请,2013年5月获得省民政厅同意筹备的批复。学会于2013年9月21日在杭州召开了全体会员大会。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章程、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费收取标准,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会理事会。2017年10月在宁波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成员:浙江大学陈铭教授为理事长,浙江工业大学丁维龙教授、浙江理工大学贺平安教授、杭州师范大学向太和教授、浙江大学樊龙江教授、杭州遂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赵怀总经理、湖州师范学院邵朝纲教授为副理事长,浙江大学包家立教授、杭州师范大学沈波教授、浙江理工大学代琦教授、浙江大学徐建红教授、中国计量大学叶子弘教授为常务理事,浙江大学徐程副教授为秘书长,浙江大学黄方亮、宁波大学廖奇为副秘书长。
        学会挂靠在浙江大学,秘书处与办公室设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生命科学学院236。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。

组织机构

应用培训

       学会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各种培训活动,各会员单位及会员的其他培训项目,经申请批准后均可由本学会承办或协办。

       学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学会社会化服务,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。

       学会积极探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模式,期待与兄弟学会、地方、企业进行协同创新服务,提高学会的创新能力。